路由和光猫可靠性

今天我似乎才想起来,我可以用家里的电脑当 Server 做点什么事情,我用 Surface Pro 开发的时候,体验真的太差了,PHP 的 Language Server 老是宕机,很容易就想了,用家里的 Ubuntu 20 作为一个开发 Server 使用不就行了?

结果我还没高兴几个小时,到了公司一连,发现服务器连不上。如果你的服务器,在家里用家用设备托管,有太多的不可控因素了。比如光猫的可靠性,比如路由器的可靠性,然后比如你的家用计算机的可靠性,这些乘法在一起,就给你一个经常出问题的服务器了。

同理,智能家居为什么不讨人喜欢,也是基于一样的理由。比如,我用小爱同学控制家里的空调,以及电灯。然后就发现,小爱音箱的可靠性,空调伴侣的可靠性,路由的可靠性,光猫的可靠性,是最少四个设备的可靠性的乘法,简直一两个月内必然要出一两次事情。更加让人恼怒的是什么,WiFi 断了以后,有时候没法自动重连,我最近就遇到过一次,空调伴侣非说自己掉线了,需要重连,如果你天天重连,也行,但是7,8个月重连一次,有时候,你连重连方法都忘记了,这怎么搞?

还有我的餐厅灯,最近不能声控了,也是 WiFi 连接断了,我都想不起来,怎么将 WiFi 开关设定为连接模式了,这太苦恼了吧……

回到我们说作为开发服务器的问题,开发这么多年,从来没想过可靠性的问题,是这么现实。那是真的没怎么用过不可靠的系统,而其实,你家里的系统+网络,就真有这么不可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