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药物—酮替芬

〖药物名称〗: 酮替芬

〖别 名〗: 甲哌噻庚酮,噻喘酮,萨地同,ZADITEN

〖英 文 名〗: Ketotifen

〖药品说明〗: 片剂;每片1mg。胶囊剂每胶囊1mg。口服溶液每支1mg(5ml)。

〖功用主治〗:
为一新的抗变态反应药物。其特点是兼具有很强的组胺H1受体拮抗作用和抑制过敏反应介质释放的作用。其抗组胺作用较氯苯那敏强约10倍,且具长效。另一方面,不仅抑制支气管周围粘膜下肥大细胞释放组胺、慢反应物质,而且也抑制血液中嗜酸性粒细胞释放组胺、慢反应物质等,产生很强的抗过敏作用,较色甘酸钠强。
在人体,不仅能阻抑Ⅰ型变态反应中肥大细胞和嗜碱性粒细胞释放组胺、慢反应物质等反应介质,在Ⅲ型变态反应中对嗜中性白细胞也有作用。口服有效,作用持续时间较长,一日仅需给药2次。
适用于多种类型的支气管哮喘,均有明显疗效,对过敏性哮喘疗效尤为显著,混合型次之,感染型约半数以上有效。对过敏性哮喘的预防效果优于色甘酸钠。用于治疗可连服2~6周。

〖用法用量〗: 口服每次1mg按酮替芬计(以下均同),1日2次。儿童口服,1日1~2次,1次量4~6岁0.4mg;6~9岁0.5mg;9~14岁0.6mg。

〖注意要点〗:
副作用主要有嗜睡,尚见有倦怠、胃肠道反应等。

上面一段东西是我在网上查到的,为什么帖这个呢,因为我吃了。7月16日,我去大连旅游,3天后,感冒,然后吃药,2天后,感冒好了。但是开始咳嗽。这就开始了漫长的咳嗽的过程,这个病困扰我多年了,一旦发病,就长时间不能痊愈。

时至今日,3周多了,还隐隐觉得喉咙处发痒。回来学校,第一次去医院,医生给开了一盒头孢,两瓶止咳糖浆。3天过去,觉得病情好转,晚上也可以入睡了,想医生开那么少的药,可能就是觉得够了,谁知到2天后,竟然复发,病情又恶化,晚上又咳嗽得难以入睡,还好剩了一口止咳糖浆。

于是乎,前天又去看病,医生给开了罗红霉素和酮替芬,外加一瓶止咳糖浆。其实医生开始就告诉我,酮替芬这个要是抗过敏的,晚上睡前吃,可以不咳嗽,但是会导致人昏昏欲睡,鉴于以前我吃那种号称导致瞌睡的感冒药,没什么瞌睡反应,我想睡前吃一片,第二天不至于瞌睡成啥样子。

结果……

早上9点多起来,瞌睡了一上午,浑身乏力,吃了中饭,11点40左右,又午睡到下午三点半,起来仍旧浑身乏力,咬着牙去了超市买东西,撑到吃完晚饭,稍许舒服点了,我告诉自己,这都是那药搞的。

晚上去溜冰了,同伴看见我,说我极端地疲倦和憔悴。唉……这药真是太猛了。晚上11点半,我再次上床,生怕白天睡多了,晚上睡不着,结果还没来得及想到这个,就又睡着了。

再也不吃这个药了,太痛苦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