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病重

小时候的我,要比现在对天文学,宇宙学更为感兴趣,黑洞是我嘴里常说的名词,然而,我对黑洞的了解,现在也只停留在了知道其与霍金的联系上了。

事实上,非常老实地说,我不知道。不知道这个理论对于理论物理的意义,不知道它带来了怎样的革命,不知道量子力学和其有什么关系。我只能人云亦云一下,霍金是个伟大的理论物理学家。我同样没有看过果壳里的宇宙和时间简史,因为当时最想看的时候,真的没有钱买,也借不到。

如果说,霍金对我真的有意义的话,我想,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他是个身体有残疾的人,行动不便从来没有让他对世界的影响力有所减少。他曾经说过:“I try to lead as normal a life as possible, and not think about my condition, or regret the things it prevents me from doing, which are not that many”,“我尽可能地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不去想我的状况,或者为了它(疾病)导致我无法做一些事情而感到遗憾,事实上并没有多少这样的事情。”乐观的心态,和积极的态度,和始终抱有希望,使得他能够幸存了40多年,而其他得这种病的人基本上撑不过三年。

事实上,如果抛开他对人类对宇宙探索的贡献的话,霍金就是我们身边的一个普通人,他现在67岁,结过两次婚,他有3个孩子和一个孙子,他喜欢玛丽莲梦露胜过喜欢牛顿。

他只是一个坚强的,与病魔斗争,充满希望生活着的,和蔼的老头子。今天看到报道说他在医院的情况有所好转,我祝愿他能够早日康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