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olism

这是我在网络上看到个一个小玩意,应该说是一个设计师的小工具。

设计这个东西的设计师叫做Mubashar Iqbal。

什么是Cybolism呢?按照我的理解就是Color+Sybolism,没错,就是颜色的象征意义。

在进行Web设计时候的颜色搭配往往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这就催生了网上诸多的根据先进的理论和实践经验而构造的所谓的配色工具,它们总是能够给出一套又一套的协调的配色方案,Scheme。

然而,面对着那么多的Scheme到底该选择什么呢?这些颜色的意义何在?

Cybolism是一个纯人肉的工具,它列出一个词语,让用户来投票,到底何种颜色更能象征这个词的含义。经过长期,大量的积累,形成了一套一段时间内的人们对于一个词语的象征色彩的观念。

比如对于love这个单词,人们是怎么认为的呢?

其中一个颜色条的长度在整条中占到的比例,代表了这种颜色接受投票的比例。

结论是不是相当有趣呢?人们对于能够象征love的颜色的认同有着一定的差距,但是这个不同颜色的比例竟然如此惊人的稳定,太有趣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