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尝试长距离连续游泳

因为想尝试一下横渡钱塘江的壮举,所以,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游泳锻炼后,我今天首次尝试了1000米连续游。

感觉长距离游泳与短途还是有着很大的差别的,保持好自己的节奏是个关键。今天能够成功游下来,我想,一直在我前面带头的那个大叔还是有些功劳的。

初一下水,一个身影就“蹭”地窜到了我前面,就是那位大叔,他采用爬泳泳姿,我游了两下,看到他频率不高,心想,也是要游长途的。于是乎就在后面吊着他。

果然,这位大叔就这样一路带头,一直带完了1000米。

跟着这个大叔,节奏一直保持得还算不错。虽然中间有数次,感觉能够追上那个大叔的,但是想想这样一定要突然加速,那样节奏就乱了,于是安心地思考每个动作。

昨天晚上,又看了一遍技术帖,今天尝试了在划水结束收手时候有意识提肩动作,并且尝试是否能够向前扑。动作我是做了,效果不是很大,估计动作也还是不对的。看来要练波浪式蛙泳,是不能在长途中尝试的,还是应该在短途中,高速游的时候使用。

另外,今天水真叫冷啊,简直难受,前100~200的时候,简直就是在麻木状态中度过的。好在没有抽筋,我想这跟动作的剧烈程度有关。

最后,真想找个高水平的师傅,再来纠正下我的泳姿,能够进一步有所提高。

最后报下成绩,我6点05分到达游泳馆,没细看入水时间,估计是6点10分到6点15分中间。游完1000米的时候,我看了表是6点44分。也就是1000米的用时在30到35分钟之间。

“初次尝试长距离连续游泳”的2个回复

  1. 呵呵,1K不能算是长距离游泳,长距离入门是3K

  2. @wlg: 我只能说,1k对我来说已经很长很长了,3k……除非有mm陪我游3k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