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腾讯

今天,严格意义上说,是昨天,因为已过子时,但是按照中国人的生活习惯,只要这一天还没有睡去,那就还是今天。我离开了腾讯。这是我从学校踏上社会以来的第一家全职任职的公司,也是第一家我投注了青春的全部的热情去热爱、去工作的公司。

所有的深思熟虑都是骗人的,以前,有像那么点哲人的人,说过那么一句,人总是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上,深思熟虑,在人生大事上,鲁莽草率,这说的就是我,貌似我的每一次重大人生决策,都含有那么一点鲁莽草率的成分。基本上,跟着感觉走。感觉走了,再说服自己走。

离开,不能说是毫无遗憾的,比如整个行业视若标杆的T3,作为一个技术人,我是没有拿到的,这可能是我的毕生遗憾了。可是几个人,又能全无遗憾地去度过他的整个人生呢?

这世上,有一种,非常厉害,就算没有走出家门,能知天下事,就算全没有经历过,也可以总结出很多的经验教训。这样的,我一直视为超人,他们能非常聪明和理智地去预知未来,做好有效的措施,胜券在握,这样的往往都是人生赢家。还有一种,总是傻傻的,去试,去体验,去经历,去遭遇,然后跌倒,受伤,恢复,忘记,再重复,虽然愚蠢,但是也可以从一个个伤疤中,看到他的存在感,我就是这种人。恐怕,我这辈子都没法变聪明了,但是我可以走出去,让各种挫折来铭刻我。

如果说,给还在腾讯的伙伴一句赠言,我希望他们能够热爱腾讯,这是一家值得让人热爱的企业,至少我是热爱的。

如果说,让还在腾讯的伙伴们给我一句赠言,我希望他们告诉我,去努力争取!

再见什么的,总是很让人难受的一件事情,所以,我悄悄地走了,尽量不去惊动别人,大伙保重!

是以为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