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

从本周一开始,我就在一个创业公司工作了,这家公司从事互联网金融方向的创业项目。

为什么会选择这家公司,我觉得我就是觉得时机到了,我也需要这样一个场所,去熟悉,去体验,去尝试,去创造。然后有靠谱的朋友推荐,有靠谱的创始人,有靠谱的方向。所以,选择是双向的。

我进入腾讯的时候,当时的部门创始人Jack问我,对自己有什么规划,我说,在腾讯工作6年,然后出去创业。为什么是6年,因为很多人说,过了7年,就是一辈子,事实证明,这是胡扯。

我在胡扯,因为我没有待足6年,7年就是一辈子,也根本就是胡扯。创业,什么时候,都不算太晚。我后悔的是,之前我并没有真的以此为目标去积累。今番,是我为着这个目标,跨出的第一个脚步。还有1.5年,就真的到6年了。

我已经为自己创业,积累了足够的技术,但是我没有团队,没有人脉,没有资金,没有靠谱的项目,甚至没在创业公司待过,这样的想法,就十足是一句空话。所以,我要出来,首先在一家创业公司工作下看看,看看这有多容易,有多难,哪容易,哪难。

我去的公司,叫钱升钱,专门从事票据理财产品研发的公司。从定位来说,这是一个P2B的产品(Personal to Business),汇聚广大群众的细小的资金,帮助企业融资和提供流动性,而用户则获得理财收益。

这家公司的愿景,是让中小企业都能获得便捷、便宜、快速的优质融资服务,让最广大的互联网用户,都能买到高收益,低风险的理财产品。这是一个极有价值的产品。

我说我不缺钱,那是骗人的,但是我其实真的没有那么缺钱,至少我吃穿不愁。我想,在这点上,我是充分诚实的,这跟很多人的表现非常的不符合,现在比较流行哭穷。说我多么多么拮据,貌似更能显示自己的优越感,但是我就觉得这没什么意思。

要说我真正缺乏的,其实是成就感,创造的快感。若说回归本心来看,我为什么会成为一个Web工程师,也跟创造的快感有关系,因为Web的开发特性,它就是一个立刻能看到工作成果的研发方向。所以我才会偶然中的必然成为了Web工程师。

我来到创业公司,就是为了能够重新拾起创造的快感,从头打造一款产品取悦自己,创造价值,让人敬仰和夸赞。这是我工作多年来,缺乏的感觉。因为在一个大公司工作,你就不得不做一些自己并不真正喜欢的产品,你总是需要去尽可能说服自己,这么做是正确的。

但是在小公司,如果你的产品不是真的有价值,市场就会杀死你。所以,从这点上来说,我需要一个能创造优秀产品的环境和同样心情的战友。

很多人会觉得我不理智,但是,我觉得,试试又何妨,万一成功了呢?所以,请祝服我,请祝福我们的产品,如果支持,请去购买我们的产品,帮助我们改进!谢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