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对方选择

我男友让我去他家看开幕式,你说我去吗?

这不是显然么,想去就去咯~

可是他已经跟他爸说好了,都去买菜了,不去不好……

这是我和一个朋友之间发生的对话,对方请我支招。我个人认为,在这个事件中,错在那个男生的。因为他犯了没有给对方选择的错误。

其实,那个男生平时对女友不错,很疼爱。这次邀请,也完全是出于好意。不过呢,我认为,这个事情,本身没什么问题的,出发点啊,都无所谓,关键错在了方式和顺序上。

在得知了女友周末可能不回家的情况下,产生了邀请回家的想法,应该首先让女友知道这个想法,然后真诚的邀请。等到答应了,再去跟家里人说。这样的做法,可以给对方留下充分的心里空间和选择的自由。可以把好事办成。

可是,这个男生一听说女友可能不回家,先跟自己父母说了,然后再来邀请女友。这个顺序上的小小不同的结果是什么呢?

1. 你女友爽快地答应了,顺从地去了(这个有多少可能呢?我不想帮你估算这个数值,但是只能说,很小);

2. 你女友勉强答应去了,心里觉得怪怪的,留了个小心结(她可能一时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但是会积少成多的);

3. 你女友不答应去(这种已经算是干脆了,你必须回去编个慌,好好哄自己已经买菜回家的父亲了);

4. 你女友很清楚这个中间的问题所在,脾气又火爆,当下就跟你火了,本来无所谓的事情,但是为了给你个教训,偏不给面子(恭喜遇到极品,现在大家都不高兴);

当然,如果按照我说的正确顺序,很可能还是不答应,因为媳妇见公婆啊,总归是不好意思的,这种邀请永远也请不到的,你有这种忧虑,那你还正常的,不答应其实很简单,就是你们之间没达到这种火候,如果她跟你火候到了,为你克服下小小的害羞,有什么困难呢?

就算再心急,也不能采用赶鸭子上架的方法,否则,多数情况下会适得其反,或者种下矛盾的种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