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游记090702

凌晨四点的校园寂静无声,这与凌晨2点并无二至。我独自骑着车,赶往校门口,和一众同伴会合。

本来担心会起晚拖累大家的我,竟然提前十分钟就赶到了。于是开始等,没几分钟,Yoda赶到。遂小聊了几句。

直到时间过了四点半,JiaMu才打来电话,说是他带着两个mm在青之乌吃早点,吃完了,让我们去汇合。唉……强烈谴责JiaMu,一个人带两个mm吃早点,不告诉我们,让我们两个男生饿着肚子在清晨的校门口傻等。

一众人汇合后,天已经微亮,能见度大大提高,清晨,凉爽的风拂过,舒适。

苏堤的第三座桥后,是我们选好的下水的地方。出来前,下水的众人就换好了泳装,所以,脱去衣服后,我们纷纷下水。伴儿由于胆小,不敢下水,就老老实实在岸上帮我们看东西。

我们的目标是三潭映月,qinger说了是,是1800米。刚才我在Google Earth上求是了下,差不多,单程确是900米的样子。

Route

这是游进路线图。

初下水,我们还没有看到太阳的影子,但是天确实已经完全亮了。两个湖心岛后面的天空中,有几朵云,已经变成了粉嫩的红色,我想,这就是朝霞了。

在西湖中游泳,第一感觉是自在,好大的水面啊,想怎么折腾怎么折腾,然后,感觉就是水的气味和味道都是相当不好闻的,远比不上cjl的泳池水。尝试着使用视频里看来的公开水域游法,竟然也没什么难的,反正我看方向是很容易的,想看就看,也不累,完全不像想象的那样,一只手会压力大。今天因为我用的是浮板,所以,只能游自了,用蛙泳的话,可能会更舒适一点但是就没自这么快了。

本来我夹的是A型板,中途大腿实在是酸,于是跟JiaMu换了8字板,这里要表扬JiaMu先人后己的奉献精神。

本来我还想着要绕岛一周回去的,不过抵达三潭映月最近的那个“潭”时,已经5点40分多了,基本时间不够了。于是,我们休息了一下,就折返了。

回程比去时要难,主要是不容易定位,在水里看到的苏堤,就是完全的一排柳树,每个点都一样,不像我们去的时候,以雷峰塔为参照物,基本上不会游歪。

回去的时候,我一马当先,按照我脑子里暂存的那点方向,使劲游,基本上是靠转过头去看雷峰塔,和三个湖心岛的相对位置,来找寻我们出发的大致地点。

回程中,我发现了一个比较长的亲水平台,觉得那里更适合作为下水点。比较好认,以后再去的同学可以考虑那里,地点在过了第三座桥后。比较长的一个平台,基本上可以靠上一艘船了。

终于看到了qinger那鲜艳的蓝T恤,我爬上岸不久,JiaMu,qinqing,lanka,Yoda,也都纷纷上岸了,上来第一件事,就是拼命漱口,我想,每个人嘴里想必都残留了那么一点腥涩的西湖水吧。

此时的太阳,早已跃出了地平线,西湖面上波光粼粼,点点金光拼成了一个尖尖的扇形,像是一条巨大鲤鱼背,披着黄金的鳞片向我们游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