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听过的比较好的有声小说

包了两年喜马拉雅了,听过不少好的有声小说,最早入坑是听唐家三少的《斗罗大陆》不过我听了几十集就放弃了,因为以前看过小说,再者这个也不算我个人最爱的。

下面说说我全程听完的小说。

《牧神记》,小说本身我就很喜欢,阅文听书出品的有声演播,更是让我着迷。虽然早就知道了情节,还是听得我听不下来。

《一念永恒》,小说我没看过,完全就是在喜马拉雅听下来啊的,感觉制作得非常精良,头陀渊&小桃红演播,听完脑子里就总是白小纯贱贱的声音。

《重生完美时代》,呵壁问天演播,这个就是单纯的爽文,因为涉及到互联网发展的历史,所以题材方面个人比较感兴趣,不过说实在,硬伤太多了,因为我也是互联网从业人员,全程槽点不断,捏着鼻子听的,可惜最后小说原著太监了。单从有声演播来说,还是可以听听。

《高智商犯罪》白夜剧场,这是少有的我听过的非玄幻类小说,演播很是精彩,像是电视剧一样的。作品本身也很出彩。就是这种小说一般都太短。

《斗破苍穹》暮玖Ayla,少有的女主播旁白,也是做工精良的多人有声剧。虽然内容方面也是充满了硬伤,但是因为是最早入门网络小说的 yyds,怀念一下还是很不错的。

《第一序列》会说话的肘子,小说本身不错,比起斗破、斗罗之流,可欣赏性高多了,也是多人共同演播的精良制作。听起来还挺轻松的。剧本本身也有点小诙谐。

《庆余年》梁小渔Yilia演播,制作非常精良,小说作品本身也实在是精彩。听得非常享受。可惜还没录制完结。

《赘婿》雅居演播版本,我觉得这个可以封神,实在是演播得太好了。小说本来也非常精彩,本来是一个穿越爽文,没想到后来越来越严肃了,整个过程也是作者香蕉的写作地演化历程,早期文笔还显得稚嫩,后来就越发成熟,渐渐也抛开了爽文的套路,还是探讨严肃的东西,不过也明显感觉到作者走进了死胡同,后继乏力,经常十几天更新一章,导致有声剧也拖拖拉拉很多年播不完。很搞笑的是,雅居的演播能力和技巧也像作者的写作技巧一样,从稚嫩变得成熟。听这部实在很有意思。

《大奉打更人》头陀渊,这部小说我太喜欢了,感觉最近几年看过得很好的设定,很不错的故事。就是到了最后一部感觉有点扯得太乱了,开头和中段真是太爽了。原作已经完结,但是有声剧还在制作,每天更新 3 集,非常稳,极佳地作品。

《大周仙吏》浩纬等演播,说实在设定和《大奉打更人》太像了,风格也像,这么一比较,是完全比不过的。凑合看看吧,也是原著完结,但是有声演播没有录制结束的,录制速度比较慢。

《隐杀》籽籽木演播,又是一个女声旁白,其实全剧似乎也只有一个主播,男女声音都是一个人扮演,感觉主播演播水平很高。也是香蕉的作品,是听了《赘婿》找来听的,早期作品,非常幼稚的爽文,不过可以看出来,香蕉很擅长爽文,哈哈哈。

《首席医官》阿陈书场演播,这是一个水平很高的单人演播,其实就是评书。感觉主播的声音很适合播这个主题。这是一部官场小说,虽然只是一个人播讲的,没想到对剧中人物声音情感的表达,也是惟妙惟肖,是为数不多的我能坚持听下去的评书。

《剑仙在此》一开始有点不适应这种穿越和现实混杂的感觉,不过听多了觉得还不错。主播大斌也是头陀渊工作室的,感觉这个头陀渊确实厉害,自己播得好,工作室里的人才也是厉害的。更新速度也挺快,不过比起我听的速度来说,还是不够快,目前连载中,还没出完。

《大魏读书人》主要冲着大斌去听的这部书,感觉内容上是一部模式化的作品,以至于我停了几天基本就对内容毫无印象了。似乎是一个儒家晋升等级的爽文故事,主要还是靠主播演绎了。作品的思想性,内容,剧情,并没什么值得称道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