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炒肉怎么做

买芹菜的时候,我觉得不会做这个菜,后来,我想,我应该还是可以按照一个标准的做法做,就是炒一点猪肉,然后把芹菜扔进去炒熟,跟青椒炒肉一样。因为单一的一种蔬菜的炒法,恐怕就是简简单单激发这个菜本来的味道,然后加一点猪肉,弄点香味出来,就算大功告成了。

事实上也是这么简单的事情,什么菜,如果想炒出来本来的味道,基本上就是猪肉一小块,然后炒炒就OK。

材料:

  • 芹菜一小把
  • 猪肉一两半
  • 葱姜

准备:

  • 猪肉切丝,团粉,料酒,攥
  • 芹菜洗净切小段
  • 葱切碎花,姜切末

操作:

  1. 干锅,入油,然后放葱姜花,姜金黄略焦,油温正好了;
  2. 下肉,翻炒,肉发白了以后,到酱油,翻炒;
  3. 肉上色匀后,倒下芹菜,翻炒,然后这时候比较吊诡的是,没法判定是不是熟了,感觉快了,可以尝一下,咸淡,因为已经放了酱油,不知道咸淡的,所以如果尝过觉得淡,就补点盐,否则就出锅,另外如果担心生,可以加3汤匙水,然后盖上盖子,焖一下,因为芹菜一旦炒得软了,就不好吃了,所以,把握好度。

“芹菜炒肉怎么做”的一个回复

  1. 我妈妈的做法是先炒芹菜,弄出锅,再炒肉,最后混一起。这样好掌控芹菜的硬度!chali可以试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