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咸菜毛豆怎么做

要不说,中国的互联网,都是抄袭居多呢,反正这个菜,我是没有在菜谱上看到过的。搜出来的几个著名的菜谱网站之流,都没有这个菜,要么是丝瓜毛豆,要么是咸菜毛豆,我就奇怪了,反正我的记忆里,这三样菜是搭配在一起吃的。

丝瓜的清香软糯,毛豆的嚼劲,雪里蕻的鲜味,聚合出一盘好菜,正是这盛夏时节,最合适吃的一道菜了。

材料:

  • 鲜肉 1两
  • 丝瓜 1根 半斤左右
  • 去皮毛豆 2两
  • 雪里蕻 1两

准备:

  • 鲜肉切丝,加料酒、淀粉,用手攥;
  • 丝瓜去皮,滚刀切块;
  • 毛豆去皮,连毛豆外面带的一层纸衣一样的东西也去掉;
  • 淀粉和水,做勾芡用;

制作:

煮一锅开水,将毛豆丢下去,煮个5分钟左右,捞出来空水,备用;这时候丝瓜再扔下去,关火,搅两下,然后捞出来,这是焯水,如果久了,丝瓜颜色发暗,难看;

油沾匀锅底,不必太多,然后倒入鲜肉,鲜肉颜色发白后,倒入丝瓜和毛豆,然后加盐和味精,翻匀,然后倒入雪菜,翻匀,倒入淀粉水勾芡,可以适当放点水,完全干的也不好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