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怎么做

网上关于番茄炒蛋的菜谱和文章很多,但是,看再多菜谱,都不如自己亲自做一次来得真实。

材料

材料的难点在于配比,各种菜谱的话,都是少许,适量,要么就多少克。其实本质上还是不知道是多少。

番茄,三个,6块钱一斤,5块5的番茄,基本一斤不到点。

鸡蛋,三个,正常的那种鸡蛋,比洋鸡蛋要小点的那种。

小葱,一根,最后提味用的。

大葱,大拇指第一节那么长的葱白,3段。

姜,大拇指指甲那么大的3片。

油,少许,只能这么说了,多试几次吧,少了粘锅,多了没关系,但是会肥!

料酒,少许,多少呢,一嘴能装的量,吃不准,喝一下试试!

步骤

准备:

大葱和姜切末,备用。

鸡蛋打碎,备用。

番茄洗净切块,多大呢,刚好装满一嘴,一块,熟了后,会变小的,所以不要担心。

为什么要有准备这个步骤呢,因为别的菜谱都没说,没人做菜是只做一个的,所以,比较科学的应该是,有个准备阶段的,各种菜都应该进入准备阶段,然后一口气都炒出来。

执行:

锅洗净,擦干,上火上烘烤到干,(锅不干,油会飞溅,烫死)往锅里倒两口油,太少了粘,鸡蛋油大好吃,然后,放入大葱末和姜末,姜末很快就发褐色,要焦了,葱也从白变黄,说明油温到位了。

放入鸡蛋汁,翻炒,到成为固体,出锅,进入一个盘子,待用。

如果粘了锅,简单处理一下,尽量让锅里杂物不要太多。然后再加两口油,(肥死啊,但是这菜就这样),直接倒入番茄,开到最大火,翻炒,放料酒,放盐(少放,意思意思),放糖(看口味),放了盐以后,番茄就会出汁,汁一冒泡,代表开了。

将鸡蛋迅速倒入,然后,翻炒,将大块鸡蛋插碎,拌匀,太干了就倒一口水进去,不干就不用管了。然后番茄汁又冒泡了,说明又开了,唔上锅盖,数10秒,关火。

装盘。

小葱剁碎,撒上。

结论

如上就是我今天做番茄炒蛋的步骤,跟所有的菜谱都不完全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合适的方法,看到菜谱不可以尽信。有说打蛋时候放白酒的,就是扯淡,不知道怎么个放法,我上次做出来一股酒味,没法吃,你也可以说我放多了,那我也没话说。反正我已经不信了,不应该放白酒的。

我爸妈炒的时候,会放一点青椒在里面,我感觉红黄绿,很好看,也很好吃。大家可以试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