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 俊彦婚礼

昨天晚上是实验室同学俊彦的婚礼,本来以为婚礼上看不到什么熟人了,结果还是来了几个的,北京的,杭州的,上海的,四个人,就这么聚到了一起,说起来,到了研究生阶段,和同学关系淡了很多,像这样能聚在一起的,真的算是很不错的了。所以,还是分外珍惜这个机会,和几个老同学,好好聊了一下。谁知道不聊还好,一聊,还是深刻感受到自己的屌丝。

这里乱暴名字不太好,就直接字母代替了。Q君,自称屌丝,其实非常高帅富的一位,任职于北京百度,最近已经要跳槽了,目标是谷歌,而且拿的是美国offer,估计10月就会到谷歌,次年就会在硅谷上班了。百度工作两年,薪水已到24万,还直言太少太少,不合算,也称工作压力不算大的,因为组里事务不是很忙,很少加班,自己也不算上进,所以总体比较轻松,此君微博我们也经常看到,时不时就在各种高档饭店吃饭,更多的是在大剧院听交响乐,歌剧,经典音乐是此君爱好,倒是一直不假。

谈及婚恋,此君也是一脸无奈,一年内要去美国了,所以在国内,就更加难以寻找了,中国人,去到硅谷,也只有屌丝的份,因为那边那个狭长山谷,女人是很少的,也是一个宅男聚集地,就算有女人,估计中国的也比较少。自己调侃说,估计要40岁才能结婚了,去美国混个十年回来再搞,算算也是差不多的。

L君,读书期间沟通不是很多,因为那时候,就在道富银行里实习了,这个实验室有关系,到了毕业的时候,很多当时跟他同在道富实习的人,都已经换了别的工作,但他选择了留下,自言比较喜欢那边的工作,也喜欢银行系统的技术研发。留下的人,入职,即是Leader,现在手下带十多个人,自言工资是比我高的,我算是四人里面工资最少的了。

L君的本科同学Z君,研究生期间和我一个实验室,Z君是博士,以前关系很好,我毕业了,他还要再读个两年,想着总有机会找Z吃肉喝酒的,但是一拖,也就没机会了。这次L君透露,Z君现在已经身在美国,并且在国内就已经把婚姻大事搞定,出国直接带着老婆走的。不禁一阵唏嘘,有些事情一拖,也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Z君在校期间,淡泊名利,潜心向学,做得住冷板凳,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其专心向学的韧性和精神,人人敬仰。当然,在科研之余,他全部时间都贡献给了导师,帮助导师申请项目,写文档,功勋卓著,导师认可。成为计算机学院直博生里少有按时5年毕业的人。只是,此君以前也很少会谈论女人,看似在这方面知道一些,但是实在很难想象此君短短时间,就完婚走人,还是十分佩服的。

还有一个是女的,此女在校期间,非常会来事,各种校园代表,先进,优秀,都是她自己力争而来,也算是手腕,做事方法,都比较厉害的人物。最后拿了北京百度的offer,上海十八摸的offer,毅然选择了上海,称是不喜欢北京。现在看此女每天在微博上都是各种励志宣言,很像是她的风格。各种二十二天坚持XXXX,第一天,第二天,,,,,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高调做事了吧~难怪成功

对比诸君,自己实在屌丝得可以,工资薪水比不上诸君,连假期也没有诸君多,不禁感叹连连,人和人之间的差距,真还不是一星半点的,是时候要努力争取争取了,哪怕之前很努力了,现在还是需要更努力才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