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静思考人生的意思

现在已经是凌晨的1点17分了,我还没有睡觉。昨天的晚上6点45分离开的公司,实际到家并没有花去1个小时,大概56分钟左右,到7点44分时候,我已经坐在了电脑前面,然后我开了微博,稍微逛了一逛。到8点的时候,我准时开始了工作,帮助Reg定制他的博客主题,这是前些日子答应下来要帮忙的。原计划两个小时搞定的,谁知道,就算在WordPress这个我已经浸淫多年,无比熟识的系统里,依然颇费了一番周章,才搞定Reg的定制化需求,一看表,已经是11点55分了。在此期间,我真的是非常投入了,有才mm用QQ跟我聊了两句,通知我她10月4日要举办婚礼,但是不在上海,而是浙江下面的一个什么城市。然后就是问候了YY的病情。这两件事情加起来,估计用不了15分钟。老爸从外面出差回来,简单地聊了两句,就过了0点,此时应该睡觉了,又想到还有侠姐的活,侠姐生孩子去了,她的活我理该多照料一点,结果,这一照料,就1点多了。

我6点45下班,已经是晚于了公司要求的6点30,今天,我在家里,基本上没有娱乐,如果非常偶然的,边干活边听音乐算是一种娱乐的话,那我还是有娱乐的,我与朋友非常简单的通过QQ交谈,然后我就一路奋斗到了凌晨。不管怎么看,我都是非常努力了。

然后我要问了,为什么我这么努力?这个时候我就背上冒冷汗了,因为我突然觉得我有点答不出来。努力了很久了,努力已经是一种惯性了,结果,我竟然忘记了,到底是为了什么。这个问题,应该被我列为年度最该思考的问题,时时刻刻地挂在眼前思考,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自己的目标到底是什么?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归根结底,就是这一切,到底为了什么?

我很想在这个文章的末尾来回答一下,到底是为了什么,但是我真的不敢写下来,至少不能公开地写下来,哪怕是我只想掩盖,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也好~

容我再三思考一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