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理想

就是一个机会成本无穷大的选择题。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选择用自己毕生精力去做一件事,就不能做其他所有事情。所以,这是一个无比艰难的选择。无数的老湿,大湿,倒湿,都会在你人生一个又一个的转折点上跳出来说,树立一个理想的重要性,然后告诉我们怎么去树立这个理想,但是没有一个告诉过我们,如果我们太贪心了,想做的事情太多了,那又该怎么办?这就像一场赌博,你有两个选择,不赌,那不一定会输;堵,就一定要押上全部筹码,那可能赢得漂亮,也可能输得很残。

这个赌局就叫理想,它的长度是一生的时间,没有人能知道结局,不执著的人注定会失败,但是执著的人未必会成功。这种临深履薄的状态,让多数人都驻足不前,不敢挪一挪窝,留在原地,就注定平庸。这也就不难知道,为什么大多数人都没有理想。理由很简单啊,成功是小概率事件,失败要比平庸少承担压力。于是选择没有理想地活着,是很自然的。更多叫嚣着要选择的人,其实是在观望,总想在正确的时机和正确的地点出手,然而,就像我们知道的,没人能看清结局,所以没人能找对时机,一开始不放手去赌的,终究一辈子也不会放手去赌。

很不幸,我其实是众多懦弱的人中的一员……

“所谓理想”的一个回复

  1. 坚决反对

    理想是不能选择的,小查理

    可以选的就不是理想

    PS 你没有开通email提示博主回复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