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31游记

虽然今天已经到了一个很关键的时期了,但是想到接下来一连四天都不能去游泳,于是乎,我还是去了。

今天,我估计已经到了练习双边换气最痛苦的时候了。下了水,我产生的都是厌倦情绪,不过,想到我生活上,学习上的那些个事情,游泳还是最能承受的了,于是,又老老实实地练起了双边换气。

节奏,仍旧是一个极其严重的问题,不是快了,就是慢了,总归不舒服,快了的话,划不到水,慢了的话,换不到气。一定要找到平衡,我这么告诉自己。就这么,连续游了几个100,仍旧没有任何感觉。

放弃。于是乎,我想了想,还是找找我原来的感觉看看。拼尽全力测试了一个400自,6分47秒。我不知道以前自己是个什么成绩,今天反正记下来了。然后又测了个100自,1分27秒。不知道为什么,我今天感觉100游得实在烂到不行,一个50可能划臂快50多下才到。难道是一直偏重换气练习,疏于训练划臂,造成了这种局面?

游完100,我真的是十分失落的。估计,自己以后也难有什么提高了。谁知道,这也好,我又有了练习双侧换气的动力。这次我采用死缠烂打式训练,我知道,适应不了,那又怎么样,一遍又一遍,基本不给自己休息,一到边,气一接上,立刻再次出发,为了强调换气,我已经全然不顾任何其他问题了。划臂也好,打腿也好,全部省略,我后来直接夹了个板,这样子持续着,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奇迹出现了。

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很舒服的频率,我想可能由于持续的游,造成体力下降,难以维持开始那么高的划频,频率正好下降到了双侧换气很舒服的那个地方了。后来基本不会感觉到憋气了。实在是一种进步啊。竟然靠这种方式找到感觉。

我很高兴,于是去指点了同实验室的一个大哥,给他的蛙泳继续提了一些改进意见,他提出要自己练,我看看表9点过10分了,想想还有时间游个1k,正好试试,在不夹板的情况下,能不能双侧换气1k呢?

事实证明,我可以。有些时候,事情真的是简单到,只是你自己不相信你行。我9点13分开始游的,哪怕不追求速度,也必须做到双侧换气,这么想着,一路下来,竟然十分顺利,过了500米后,我竟然还一度感觉到明显的走水感觉,棒极了。

最后,这个1k,我游了17分47秒。感觉很满意。

下次,我打算继续做双侧换气的适应性训练。知道彻底适应了后,再开始重新纠正划臂动作和提高划水效率,那个时候,动作会不会更好一些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