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注定了就是孓然一身

我这个人,其实很幼稚。怎么说呢,我总是迁怒于人,这个是很不好的习惯,但是我总是不自觉地犯这种错误。而且,我还有个怪癖,越是我认为熟的人,我越是容易迁怒于他。

我对陌生人的态度很好,但是跟一个人很熟了,或者说单方面的,我觉得我和一个人很熟了,有时候我就会说说话挤兑人家,这都是不自觉就发生的事情,发生了,我也茫然无知。

我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个问题的呢?就是一个又一个本来和我关系不错的人,突然变得关系很冷淡了,慢慢的,我就觉得原来是这么回事了。最近,我认识了一个小朋友,本来处得还不错的,不过后来,我老毛病犯了,她突然很干脆地就不理我了。这让我很伤心,在她准确而且清楚的指出问题——“你为什么老数落我”——之后,我明白了,我又不自觉地迁怒于人了。

其实只是个网友,面也没见过,对我这种个性的人来说,就是完全的陌生人,我竟然自作多情地觉得跟人家挺熟,其实她个性不错,是个自来熟,大家也因为这个原因跟她都很好。个性不好的只是我而已。

不过,我想,我很难改变这种个性了,这种总是发生在无意识情况下的事情,怎么改变呢?唉……可能,我潜意识里对朋友的定义就是错的。对朋友应该尊重,应该宽容,不应该随便发脾气。我错了,我知道。

再不过,我又想了,对朋友都要绷着一根神经,不能表现自己的本性,这种朋友要来干啥啊,还不如孤独的好,谁也不得罪。我需要的朋友,是轻易不会被我得罪的人。但是,没有人忍受得了我吧。

所以,我注定就是要孓然一身了。哈哈……

“我注定了就是孓然一身”的一个回复

  1. 我今天才看到这篇文章。我从来没有不理你,我的脾气也不很好,有时候容易小心眼。偶尔的确是像你自己说的,你说话可能会不中听。但是,我,我想还有很多人,都不会因此真正怪你。因为我们知道你只是表达方式有些直接,但是你对待朋友是真心的,你的出发点非常真诚。哪怕我们短时间会觉得难以接受,但是你在我们心里的位置,一直是处在“好朋友”上的。
    另外,你一直很强大,至少在我眼里是。你不是一直觉得我很强大么。那么我这样一个强大的人的评价肯定更能说明你的强大~
    最后,如果做你的好朋友必须要让你“迁怒”的话,我还是很愿意你来数落我的。
    加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