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29 富春江游记

昨天,我去参加了“富春江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说起来,这也是ppk看得起我,让我这个酱油选手去了比赛组。事后我才知道,比赛组确实挺好的。可惜的是,我既没有实力,也没有努力去拿名次。这有点可惜的。在这里还是要感谢下ppk,虽然他总是半强迫的让人做事,不过大部分是好事儿~嘿嘿。

富春江,这个名字相当好听,我于google地图上搜了下,原来此江正是钱塘江的上游,搞了半天是一回事情。在其的再上游,莫非就是新安江了?呵呵,我实在是懒到连地图也不想查了,以后有机会游再说。

话说,昨天,我是相当地不在状态。一是起得太早了,头天12点上床,当然是睡不着的,一夜辗转反侧,夜不能寐,想人生,想工作,想爱情,想了许多,又觉得都是自己力所不能及的,实在失望,进而又噩梦连连,虽不记得内容,但是总是不太好的东西;二来呢,同行之人实在是也让我进入不了兴奋的状态,浙大此次去的人还真的挺多,不过大都畅游组,我与嘉木是比赛组,竟然要被分到另一辆车去。

早上,睡意未消,又加上嘉木实在是一个翩翩君子型的人物,我是那种市井小屁民的那种人物,也没法聊得起来,我索性就靠在位子上,半睡不睡,半醒不醒~~

到了目的地,富阳市某个富春江的亲水平台广场上,我心情稍佳。与一众同来的人等汇合。广场之上,悠泳俱乐部的到了以后,一下子就热闹了。要知道这个俱乐部一下子就来了两辆大巴的人啊,实在不得了。其他队伍都是些小打小闹。

期间看到几个小事儿还值得一提,一个什么骑行爱好者之类的队伍,竟然骑车过来,弄了几十辆专门骑行的自行车,在广场停了一排,实在是让人看了佩服,大清早地,先骑了车再游泳,赶上铁人三项了。

有几个大叔大妈在广场上直接换衣服。终于看到了上次游西湖时候175说的那个便携换衣棚了,其实就是一个套在脖子上的长长的筒裙,一看就是老太太们自己缝制的,想想不得不赞叹中国人的创造力。雷人的来了,一个大叔,也模仿那些大妈们,不过他不用套在脖子上,套在腰上就行,结果,这老爷子可是厉害,弄了条墨绿色的女人的百褶长裙,穿在身上,开始了换衣行动,简直就一个赤膊的如花,差点把我笑翻。

本以为这就完了,一扭身,又看见那个裙子大叔,靠,这下我身边的人都开始喷了,裙子大叔穿了一个白底,上面布满花色图案的泳裤。图案是粉红色的心形,柠檬黄的心形,还有一些浅紫色的圆形,omg,不知道能不能激发大家的想象,那个情景简直雷死人。就在我们几个快不行了的时候,裙子大叔竟然突然倒地开始做俯卧撑,成吉思汗!

此事一过,我都有点胃痉挛了。还好终于个代表队到齐了,大家集合,领导讲话,然后就宣布比赛开始了。

富春江的水,是十分清澈的,当然,绝对到不了透明的地步。也就比钱江颜色要浅一些吧。那天气温不高,就是穿着短裤凉爽宜人的那种,水温不高也不低,恰是适合游泳的那个温度。

女子比赛先开始,所以我们男的要多等上那么一段时间,到了下水时候,我竟然没有一点竞争心态。不知道为啥,每次公开水域,我都没啥竞争心态,这点很不好,不是一个比赛型的选手。

我们男子比赛刚下水的时候,江面上风还是很大的,掀起的浪看起来小,到了水里,还真不是轻易能够承受的。一下水,大家都拼命往前冲,然后浪又特大,我竟心里有点小怕,想到总游程有1800米,现在拼了,后程怎么办。得悠着点。结果这么想着,不由慢了不少,又加上浪实在太大,刚下水,我都换不着气,无奈游了半天的蛙泳。这一下子被第一集团彻底甩掉了。

嘉木践行着他自己的方针,一开始冲了出去,吊在了第一集团的尾巴上,远远超了出去。我此时想发力已经是望尘莫及了,看看基本适应了水浪,我也就进入了发力阶段,基本上是第二集团比较靠前的位置,但是离第一集团很远。我后面还有第三集团,他们很慢,也追不上来。

就这么着,一路游着,转过第一个浮标,过了一段时间后,基本上感觉没有浪了,我马上换成自由泳姿势,奋起直追,当然,是没啥效果的。这种状态一直保持到了终点。到我上岸的时候,我前边几十米没人,后面十几米也没人。听到他们上面数数的,数到40多了,具体是几,我也不知道,因为根本没人关心,名次只计算20个,奖金只发12个,所以后面都是打酱油的。

游完后,基本上不怎么累。不由得有些后悔刚入水时候没有发力了。后来也想开了,酱油嘛,就没必要打得那么卖力了。能全程游下来,算是对得起自己了。

后面,就是畅游组的同学了。听我和嘉木描述完了体会。几个小伙子,全戈,SR,Positive,句伯都摩拳擦掌,悠游鱼一个女孩子也跃跃欲试,脸上都是兴奋。

畅游就远没有比赛有意思了,一是路线改短了,只有原来三分之一,二是可能真的天气变化了,他们下水的时候,基本上风平浪静了,这种毫无挑战的事情,对于那几个同样具备了酱油水平的孩子来说,实在是不够过瘾的。全戈更是快到终点的时候直接折返,又游了个来回才依依不舍的上岸。

后面是发奖,吃饭。

要说,这个比赛组织的真好。第一,不交报名费;第二,检录十分严格,基本上按人头,按号码,不会让人混进去;第三,很有秩序,完全杜绝了大家一窝蜂下水的情况;第四,发纪念品,相当有档次,天堂伞,上面也没啥巨幅广告;第五,请参加者吃饭,至少五六百一桌的水准吧。

这次比赛是富阳市政府举办的,果然就是不一样啊,为了休闲城市的形象,一切都搞得十分完美。

虽然有一些小小的遗憾,但总体还是很开心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