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20游记

今日一共游了2K,剩下就是些胡乱游游,不计算在内了。

8点45分10秒开始游,9点02分57秒游完第一个1K,9点21分08秒游完全程。这是第二次正式的2K练兵。

今天白天,把NHK拍的身体奇迹系列里的菲尔普斯的那部片子,看了三遍。前两遍是法语的,最后一遍是CCAV10引进后配音的。

重点体会了下小菲的手臂入水动作,发觉自己其实手臂入水时候,气泡也很少,窃喜。

打腿问题依旧。

继续要非常努力才能把握住呼吸动作,还有待强化。

有才mm回家前最后一次来游泳了,她也决心认真练长距离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哈。她的打腿问题依旧,等蹬壁的惯性用完后,打腿就不再前进了,我想了好几个招数,基本没有效果,着急。难道脚踝不够软能使问题严重到这种地步?这绝对不是一个单纯的问题,要是肉眼能看清身上的那些肌肉在发力就好了。

巧遇了星河了,本来他是比我快的,后来他没我快了,我觉得他心里可能不是那么自然的。他问了我好多问题,比如怎么到底是哪方面提高比较大,技术还是什么别的?打腿练过没有?夹板游快还是不夹板游快?等等等等。回答他的问题,我感觉在做采访一样。

其实,我游得不快。当你,有一天游到我这个速度,你一定会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的。提升游泳水平的秘诀和普天下干任何事情的秘诀都是同一个,就是练习。如果你练习的次数和量都和我一样,那咱们再来探讨有什么不同之处。基于此,我对我自己的速度和水平没有什么不满,如果考虑到别人勤奋的练习,那么我比人家慢,真的是没什么好抱怨的。我以上一番话,不是想跟师兄说的,因为我知道他内心一定清楚的。或许,认为我很有游泳的天赋,对每个曾经比我快的人都是一种安慰吧,那我必须要承认,我确实很有天赋了。

以上一段话,怎么都脱不了臭屁的嫌疑,我也觉得自己太臭屁了。所以我要挽回一些。其实我在生活中是非常失败的一个人。很多事情都没有处理好。学术,技术,工作,爱情,都一塌糊涂。我时常抱怨命运不公,运气太差。现在用我自己的话,可以打败我自己了。我在那些领域,到底投注了多少的努力呢?与别人相比,到底是更多还是更少呢?我想,自己内心对这些都是很清楚的,此时心里有的只是悔恨。

如果能够交换,我宁愿我掉在浅水池里淹死,也愿意换得其他方面的成功。可惜不能交换,所以,一切还需要自己努力,踏实。

可是,时间突然就变得这么紧迫了,我怎样才能摆脱急躁和浮躁的心态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