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全面报警

做IT的,真的要十分爱护自己的身体才可以长久,我以前一直自诩健康,谁知道,近日来,身体连续发出警报信号。

先是牙齿,莫名其妙少了一小块,医生说没问题,不治也可以,不过为了减轻我的痛苦,还是帮我做了脱敏处理。另一边的牙有点蛀牙,也就顺便补上了。以后千万要少喝碳酸饮料,少吃甜食了。另外,以后一年要去医院检查牙齿两次才好,顺便洗洗牙。

接着颈椎,在短短一个月内,我竟然两次落枕,尤其第二次,情况堪忧,当场不能走路。早就听说了做IT的人颈椎病是职业病了,没想到,我年纪轻轻还没出道,就已经身体扛不住了,这可不行。去看了推拿师,做了一次中医推拿,推拿之痛,远胜落枕本身的痛苦,不过一个是短痛,一个是长痛,长痛不如短痛,于是乎忍了。

以后看电脑屏幕两个小时要休息五分钟,做全身运动,活动筋骨,绝不能让颈椎病再恶化下去。考虑每个月做几次推拿,我觉得那种痛苦可以让你很清醒,知道自己的身体确实存在,而且支撑着你的精神,你定要爱惜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