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减肥吗?小心!做仰卧起坐损伤脊柱!

今天在TopLanguages上照例潜水,看到一群Geeks在讨论平时的体育运动,一时好奇,跟进去看了看。

哈哈,发现Jeffery从125KG减肥到90KG的消息,不过根据他的说法,体重越重,知识增长得越多,体重下来了,估计学习上就懈怠了,嘿嘿,胡乱调侃他一下。

另外,就是看到一个人提到仰卧起坐损伤脊柱的消息。

另外提醒大家,平时锻练要少做仰卧起坐(sit-up)。如果想练腹肌,可以多做crunch。仰卧起坐(在一定概率上)会损伤脊椎,这在格斗届的训练中已成共识,并且NIOSH也有研究:According to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 straight leg sit-up generates approximately 3500 newtons (790 lbf) of force on the spine, and a bent-knee sit-up 3350 newtons (750 lbf), both levels above the 3300 newtons (740 lbf) that correlates highly with lower back injury.

我们口中的仰卧起坐,英文里叫做sit-up,就是小时候体育课上做的那种,对脊柱有损伤,而crunch,做起来跟仰卧起坐基础动作一样,区别是整个背部的后半部分不动,这个动作彻底排除了臀部屈肌参与到锻炼中,可以将力量集中在腹部。感兴趣的可以去Wiki百科看看。

少作仰卧起坐哦~~

PS, 我觉得游泳真的很不错,因为对身体的压力要小很多,而且可以塑身~~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