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装备——Pull Bouy(浮漂)

From blog图片

这个东西我第一次也是在泳池里看到别人用才知道。当时为了得知这种东西的价格,想要去taobao搜索一下的,结果发现我竟然不知道这个玩意叫什么名字,最后找死也没有找到,看来,有的时候,你想网上买个东西,你得准确地知道这个东西叫什么。

后来是循着上面的商标才在迪卡侬旗下的Tribord品牌的产品列表里面看到这个东西,它的英文名字叫做Pull Bouy(发音同boy)。汉语的名字就很多了,我在标题里面选了一个叫浮漂儿,用北方话说起来还挺好听的。这是我在一个游泳入门视频里听里面的教练说的。当然,这个东西在汉语里面没有标准的叫法的。一般在购物网站上会叫“夹腿板”,“拉力浮标”等等。还听一个朋友cc管这个东西叫“8字板”倒是也比较形象。

这个东西的用法很简单,我想光看形状大家也可以猜到了,夹在大腿根部为身体提供浮力。其主要作用是用来训练上肢划水的力量。下面上两幅图示。

From blog图片
From blog图片

个人使用心得:

使用这个东西可以练习自由泳划臂,蛙泳划臂,效果都还不错,练习自由泳的时候,还能练习对躯干部位平衡的控制,因为如果本身对躯干平衡控制不好的话,夹了这个游泳会觉得没法保持平衡,但是相信我,那是你自己动作不对造成的,跟装备本身没有关系,你可以用这个东西来检验一下。

另外,我在《速泳——和摩西一起练蛙泳》中,看到摩西使用这个东西练习蛙腿,其使用方法是夹在大腿根部,仰卧水面,练习单侧或者双侧的蛙泳腿,想知道详情,大家可以去优酷网,键入关键字“速泳”,可以搜到我说的那个片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