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的月亮总是不圆

似乎是又一个心里低谷期的离去,又有一种奋发向上的感觉了,今天,蹬上溜冰鞋,刷湖去了。

秋风萧瑟,阵阵凉意袭来,身上的紫色格子衬衣咧咧作响,同伴在身侧,我却没了说话的欲望。沉默。

今日的白堤,人格外的少,一路不停地,我冲上了断桥。这里是刷小湖路线的终点。而我,只刷过这条路线。每次都止步于断桥之上,一次也没有刷下去过,我想,这还真成了我的断桥。

第一个赶到断桥之上,这里给别人照快像的人比游客还多,今天真是萧条。我坐在桥的栏杆上,那被我麻痹了很久的寂寞感悄然而至。每每这个时候,我总是要掏出手机发一条短信的,给一个自己思念的人。

如果你的心曾经是空白的,那么你一定觉得宽敞而自由,而这里如果曾经住过一个人,那怕时间很短,却总能让你在最恰当的时候体味到孤独的滋味。

我抬起头,看着月光,那么橙黄诱人的月亮,发散出来的却是凄凉白光,那么冷漠~~

我打开手机的万年历,阴历的九月十五。

返程中,在西泠桥畔歇脚,凝视着小小墓,我想,她会不会也在思念着谁?

“十五的月亮总是不圆”的一个回复

  1. 啊?! 你还溜冰的啊!
    小学的时候,去溜冰场溜滑轮,大人都叫我不要去,说太乱,我说没碰见坏人啊。后来有一次小学同学会,人家说,XX同学已经因为故意伤人进去了,我想这不就是以前跟我溜冰的人么……
    玩了半年,就不去玩了,因为要做好孩子~
    没溜过真冰,遗憾!
    这辈子估计都不会去了,怕摔!

    PS:那个小小墓,不知道真假。我妈妈是西泠印社的,以前在孤山上班,小时候经常去那里玩呢,从来没见过,是后来造的。好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